雪拥蓝关

心如磐石,意如蒲苇。

【韩队生贺】【韩张】无题

赶在最后一刻之前。

起名废,干脆就应和下之前给新杰大大的生贺就还是无题吧。

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总之,韩队生快!一如既往!


       韩文清做了一个梦,梦里天地广阔,芳草生生不息,一直蔓延似乎延伸到了天的另一边,他的牧师衣角带着缤纷的落英站在不远处,向来平静的脸上含着一抹笑意,他开口说了点什么,话语和着花香被清风带向了远方,入耳的只有熟悉的音色,模糊的字词。韩文清向前走去,想问问他的牧师究竟是为了什么那么高兴。

       然后他就醒了。

        睁眼看见了漫天的星辰,缀在夜幕中,衬得整个天空泛着微微的蓝色。他翻个身想继续睡,却发现身上盖着不属于他的布料,他把那柔软的布料扯到眼前,是一件雪白长袍,领口处用金线缝着十字压住边角,手抚过去都能感受得到一种圣洁安定的力量,那是他最熟悉的力量,每次在他冲锋向前的时候,总会安静却又不容忽视地护在他的身后。

       他知道这件长袍的主人是谁了。

       韩文清用指腹磨蹭着金线,突然就没有了睡意,他起身,借着篝火和星光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张新杰的身影。他将长袍搭在手臂上,走出他们在日落之前才找到落脚的一大片空地,绕过天然的石壁,他看见了背对他而立的张新杰。

       韩文清极少看见在夜深十分仍然清醒的张新杰,他的牧师作息规律,对睡眠的时间更是有严格的要求,除非是特别紧急的情况耽搁了,他都会在一个固定的时间段进入梦乡。

       张新杰听到了来自身后的脚步声,他不用回头都知道是韩文清,他熟悉他的队长的一切,包括脚步的轻重缓急。

       韩文清把长袍披回张新杰身上,说:“夜里凉。”

       张新杰说:“我看到你什么都没盖。”

       “我给奇英了,他这几天似乎着凉了犯寒。”

       张新杰点点头,“我知道,等进了城就给他买点药。”他居高临下地指了指远处,在郁郁葱葱的森林之外,万家灯火照亮了那一大片的天空,隔得那么遥远都能感受到那喧闹。张新杰又往近处比划了一下,“我刚观察了这一片,如果我们从这边绕过去的话,虽然是远了点,但栖息的魔物不多,不用费时间,算起来能更快地到达城市。”

       “那就走那条路吧。”韩文清相信张新杰在这一方面的看法,他对时间有着极大的掌控能力,说了几分几秒,就会是几分几秒。例如他们进入这片山林之前张佳乐就质疑过他们到底几天能从这全大陆最危险的山林里拿到东西出来。张新杰回答说最多十五天,不耽误你赴约。而现在,已经过去了十三天。

       “嗯。”张新杰抬头看了看西斜的银白下弦月,侧过身对韩文清说:“天差不多也该亮了。”

       韩文清也发现天色也开始有些泛白,但他对这些并不在意。他问:“新杰,你晚上不睡,就是为了来这查看明天的路线?”

       张新杰先纠正道:“我睡过了。”再回答韩文清的问题:“算是吧。”他很少给韩文清这么一个模棱两可的回复,让韩文清有些惊讶。

       “那是为了什么?你失眠了?”韩文清反握住张新杰搭在他掌心的手,冰冷的触感让他反射性地皱起了眉,他把张新杰的手圈起来暖着。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从地平线缓缓升起来了,金色的光芒先是渲染了周围的天幕,橘红色的云霞一路铺陈开去,映得张新杰的眼角都泛着暖意,他银色的长发也被镀上了一层光圈,整个人笼在晨光中。他温和地笑了笑,镜片后的蓝紫色双眼也盛着满满的笑意。

       一瞬间,韩文清分不清这究竟是梦还是现实。

       然后,他听到张新杰开了口,声线清冽,语调柔和,一个字一个字地宛如珍珠落玉盘,敲进了他的心里。

       “生日快乐,我的队长。”

END


评论
热度(13)

© 雪拥蓝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