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拥蓝关

心如磐石,意如蒲苇。

【普奥】Unvollständig 02

行了总算是在今天之内吧第二章给码出来了,我下次码字的时候一定要把网线给拔了。还是那么渣到没法看OTZ

事实上我在码的时候居然在脑部番外要怎么写明明连正文才写了两章。

本来这章应该刷刷独伊的但我实在不会写这两个所以就这样吧。 

我知道很OOC但是你们别打我。

第二章

       那家咖啡厅是基尔伯特提议的,罗德里赫没有反对,毕竟他可以说是那里的熟客了。

       咖啡厅的装潢很不错,既不奢华又不简朴,店里播放的大多是轻缓的纯音乐,祥和的氛围让人下意识压低说话的声音,这些都很讨罗德里赫喜欢。最引起他注意的是店里安放的一架黑色钢琴,每次他去的时候,钢琴都一尘不染,折射着光,清晰地映着四周的事物,应该是有人每天在认真擦拭。在问过店员得知客人可以上去弹奏后,罗德里赫心情好的时候偶尔会上去弹一曲,不过更多是听别人。

       虽然坐落在热闹的中央广场,但却是在毕竟边缘的最西侧,罗德里赫和费里西安诺到的时候人并不多。他们没怎么费工夫就找到了已经在那等候的贝什米特兄弟。

       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都已经从圣所那拿到了彼此的资料,罗德里赫也是第一次担任媒介人这样的角色,在介绍完两人之后就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了,好在费里西安诺生性热情,在打完招呼后就开始对着路德维希问东问西了。

      “VE~路德,我可以叫你路德吗?”得到路德维希的肯定后继续问:“你喜欢吃PIZZA吗?”

       路德维希愣了一下,“呃……还好。”他说完后想了想觉得那么生硬的回答不太好,又加了句,“我喜欢土豆。”

      “土豆泥吗?”

       罗德里赫看着他们那么聊得似乎挺开心的,觉得应该没自己什么事了,看了眼从头到尾就一本正经地在打量费里西安诺的基尔伯特,轻轻地咳了一声,他没有发出太大的声音生怕打扰到身边的两个人,他只是想提醒一下基尔伯特,结果基尔伯特并没有注意到这点,罗德里赫皱了皱眉,只好按住了基尔伯特放在桌面上的手,让他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然后对他做了个口型“我们走吧”,没等基尔伯特开口说出拒接的话,他就对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说:“你们慢聊,我和基尔伯特先生还有事就先走了。”他摸摸费里西安诺的头:“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好~”

     “哥哥回去的时候路上小心点。”

       基尔伯特还想说些什么,但感受到自己的弟弟已经和他(未来)的向导自成一个世界,将其他人隔绝在外,也只能随口应了几句,跟着罗德里赫起身离开,走了几步还是对罗德里赫说:“你看,你刚也没点什么,这里的咖啡啊糕点都还不错,要不我们找个座位坐下来尝尝?”末了为了增加可信度还强调说,“真的很不错,保证你这次试了之后下次还想再来!”

       罗德里赫其实也不是很放心,不过是想着给他们两个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交谈,他随基尔伯特找了个离路德维希二人有点远又能看见他们的位置坐下来。至于这里的咖啡怎么样,他想,作为熟客的自己怎么也比看起来和咖啡厅有点违和的基尔伯特更清楚。

       新点的咖啡很快就上来了,基尔伯特伸长了脖子往路德维希那个方向看了一会儿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就把视线转到坐在他对面的罗德里赫身上。

       罗德里赫坐得笔直,跟自己的懒散完全不同,是大家族里出来的小少爷吧,连喝杯咖啡都那么讲究。虽然只见了两次面,但他的脾气应该不会特别好吧,啧,真不想跟这样的贵族扯上关系啊。

       脑海里是这么想的,但基尔伯特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喂,你们媒介人都是这样的吗?”

     “什么?”

     “就是……根据圣所的测试,让两个适合度高的哨兵向导见个面,介绍完两个人名字就走?你们的工作也真轻松。”

     “……不然呢?”罗德里赫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他与其他哨兵的适合度一直处于一个中间值,他和其他哨兵的适合度都挺不错的,但就是没有一个特别突出,所以圣所也没有给他发过通知,他也没有过和一个哨兵在这种情况下见面的经历。

       基尔伯特用手背碰了碰杯壁,感到咖啡凉得差不多了就端起来喝了一大口,虽然他加了很多的糖,但他还是有些受不了那个苦味,“你们不应该多说说双方的优点嘛,这样才有助于你们的配对成功率的提高嘛。”

       是……这样吗?罗德里赫有点后悔没有去问下圣所里有经验的媒介人。“你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

       基尔伯特长呼了一口气,像是要把嘴里的苦涩都随气体散出去,“我一个小小的守卫,你们圣所又不负责我,能有什么经验。”媒介人都是由能力出众并且是结合过的向导担任的,基尔伯特感受不到罗德里是是否与哨兵结合过,不过他以为罗德里赫是个媒介人,就这么想当然了,“就算你是第一次吧,但你当年和你的哨兵见面的时候,没留意媒介人是这么做的?”

       罗德里赫顿住了将杯子凑近到嘴边的手,他缓缓放下杯子,直视着基尔伯特说:“我没有哨兵。”

TBC

 

评论(13)
热度(11)

© 雪拥蓝关 | Powered by LOFTER